虛實相應黑白相對.新東方主義的無為空間
close
利用水泥板修飾突兀的瓦斯錶裝置,櫃子上方擺設藝術品,搭配燈光的營造,創造進門的造型端景。
沙發背牆貼刺繡壓花壁紙,皮革包覆明式圈椅以及復古的韓國櫃,在不鏽鋼茶几的襯托下,呈現異材質結合的衝突感。
以形隨機能的概念規劃對稱的櫃體,修飾壁面角落的總開關箱,搭配界定空間用的卍字圖案層架,在一實一虛間展現中國哲理。
運用自然光與營造燈光,搭配深色調家具軟件,在一黑一白的對比之間,蘊藏中國水墨畫的特色。
除了卍字圖案層架外,兩層玻璃夾層的窗花拉門,位處會客室與會議室之間,同樣具界定空間的作用。
頂天立地的櫃體結合265公分高的中國窗花拉門,透過同色調的營造,發揮化櫃為牆的設計手法。
長方形的空間格局內,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採用霧面義大利長方形地磚,除了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外,也讓室內、室外的空間合而為一。
大面落地窗援引庭院造景入室,陽台也刻意選用與室內相同的地坪材質,模糊了室內與室外間的界線。
主樹五葉松帶來飄的意境,透過石頭、水、竹子、草皮等綠植點綴,以靜態的設計創造出讓人靜心的一方天地。
Slide Left Slide Right